•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七中举行2018年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5-11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2018年5月7日,龙泉七中2018年“不忘初心,自信自强”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学校外操场举行。
  陈小洪副校长主持了本次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罗登远校长、八年级两位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罗校长号召全校师生以心理活动月为契机,关注心理健康,提高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心理活动月的各项活动。学生代表则从如何提升自信、学会自强等方面,倡导全体同学快乐学习,轻松生活,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中学生;随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的全体教师与七年级三班的全体同学一起演唱了歌曲《苔》——渺小的苔虽然生长在阳光不能照射到的地方,但是,到了春天它一样能奋力开放,拥有自己的青春和色彩。借此希望全校的师生也要像苔一样自信自强,朝气蓬勃;最后,德育处张志奎副主任宣布了本次心理活动月的具体内容及时间安排。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从5月7日起,到6月1日止,历时整整一个月,分别为七、八、九三个年级的同学以及教师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七年级主要开展“禁毒教育”手抄报和心理观影活动,八年级主要开展“自信自强”手抄报、心理观影、主题班会以及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活动,九年级主要开展考前心理问卷调查、考前团体和个体心理辅导、主题班会活动。活动月最后一周,还专门为教师开展亲子观影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每年一次的心理健康活动月,让全校师生体验到更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感受到更浓郁的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找到适合自己的维护心理健康水平的方法,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灵。(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