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在金牛区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11 16: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道行天下、情满天府”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在金牛区举行

  每年的5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在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由四川省红十字会、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举办的“道行天下、情满天府”活动在金牛区举行,通过表彰先进和成果展示等,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激励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在活动中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红十字志愿者行动起来,传播人道精神,提升服务本领,开展志愿服务,在奉献爱心的行动中绽放人格光芒,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为红十字旗帜增光添彩。随后,现场全体红十字志愿者和红十字青少年齐声宣誓: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  

  活动还对全省22个优秀红十字服务组织和91名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希望广大红十字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金牛区九里堤街道办事处九里堤北路社区“博爱家园”志愿者周雅林获得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表彰,并作为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在活动中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红十字志愿者行动起来,传播人道精神,提升服务本领,开展志愿服务,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为红十字旗帜增光添彩。 

  随后,由红十字志愿者们组成的四川省红十字赈灾救援队、泸州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队和红十字志愿者们进行了车祸现场情景演练、搜救犬搜救演示和救护技能综合演示,展示了红十字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同时,演示人员还与现场观众互动,普及应急救护技能。 

  据悉,金牛区红十字会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在5713日红十字博爱周期间,金牛区红十字会将联合相关单位,在基层党组织和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制作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宣传展板在社区巡回展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三救”核心业务宣传、助残助老关爱行动等系列服务活动。 (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