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社区开办国学“私塾” 传承文明礼仪

发表时间:2018-05-21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老师指导小朋友诵读国学

老师指导小朋友学习礼仪

老师指导小朋友诵读国学

小朋友认真诵读国学

小朋友认真诵读国学

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在社区好家风广场进行经典诵读

小朋友在社区进行经典诵读表演

  “步从容,立端正,揖深圆,拜恭敬……”5月19日上午,在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一间面积不大、但古色古香的“私塾”学堂里,一群小朋友身着汉服恭敬严谨地诵读着《弟子规》,家长们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礼仪教学、分享诵读的乐趣。

  据悉,武侯玉林北路社区的这间“私塾”学堂于今年5月初正式启用,以传承国学经典、传播文明礼仪为初衷,是社区加强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之一。目前,学堂已开课5期,期期满员,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对此赞不绝口。

  在每次诵读前,学堂老师都会先与小朋友进行互动,向各位小朋友讲解什么是礼仪,以及礼仪的重要性。小朋友们则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同时,老师还向各位小朋友总结礼仪小知识,以生动具体的肢体和言语表达的方式进行礼仪表演,让小朋友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文明礼仪。“私塾”学堂开设以来,受到社区家长和小朋友欢迎。

    经典国学的诵读、礼仪环节的互动和表演都能使小朋友变得更积极主动、更直观的表达自己,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耳渎目染中自觉践行文明礼仪。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负责人表示:“学堂会一直办下去,社区将来会开展更多的延伸活动,鼓励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参加,共同学习礼仪、重温经典,以此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在增进亲子感情的同时,有效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促进社区文明和谐。”(文 武侯区文明办 图 浦兴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