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举办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3 1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5月18日,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青白江区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系列助残日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锦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跃军,区政协副主席侯晓红出席活动,并为成都融智、成都童行、鑫朋家园3家入驻青白江残疾人“双创”孵化基地的助残社会组织授牌。 

5家社会组织发起自律倡议

  李锦平部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区各单位、社会各界以及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的落实,让广大残疾人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希望广大残疾人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勇敢迎接生活的挑战  

青白江区领导参加特奥幼儿运动员培训计划活动,与残疾儿童互动

  活动现场,成都融智、青白江义工联等5家社会组织代表宣读《成都市青白江区助残社会组织自律诚信倡议书》,向全区助残社会组织发出自律诚信倡议“滴滴车主之家”向区特校、区残疾儿童康服中心捐赠60台“万趣空间AR智能学习玩具”;并开展了融娃生日趴、残疾人“双创”扶持成果展、“送岗位、送服务”、残疾人“精准康复行动”家庭医生签约及现场义诊、残疾人交友联谊等特色活动,展示了青白江区实施“助残双创”“助残康复”“助残圆梦”三大工程取得的成果。 

  “特奥幼儿嘉年华”活动现场,30余名智障儿童在国际特奥高级教练、青羊特校特奥部主任罗旭光和西南交通大学志愿者们带领下进行特奥幼儿训练系列活动。国际特奥幼儿运动员计划是国际特奥会在全球推广的一项针对年龄在2-7周岁之间的智力发展障碍儿童和正常儿童的运动和游戏项目,有助于残障儿童早期运动机能和认知功能的提升,促进残障儿童的健康成长。 

  区残工委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企业代表、医院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残疾人及亲友、助残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