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举行第二十八个 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3 10: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手语舞《感恩的心》

爱心联盟义诊

  5月18日上午,新津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主题,在三渡水广场举行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新津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残工委主任熊健,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都市助残社会组织自律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元,新津县政府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乡(街道)分管领导和残专干,24家爱心企业负责人,残疾群众和助残志愿者共计600余人。   本次宣传活动,是新津县今年创新开展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目前,新津县残联围绕助残、扶残已开展了盲人读书活动、残疾人艺术培训活动、残疾人文艺汇演活动。5月底,还将陆续开展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采茶踏青,乐享其中”脑瘫儿童户外亲子活动、文化助残电影展演等系列活动。助残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助推我县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地向前发展。(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

  新津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残工委主任熊健代表新津县委、县政府致辞,向新津县残疾人朋友及亲友致以节日问候,鼓励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紧紧围绕主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残疾群众最紧迫、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残疾群众的生活品质。 

  活动现场,残疾人艺术队展示了残疾人歌曲、葫芦丝、手语舞等个人才艺,他们才华横溢的演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会场还展出了残疾人的手工艺品和书画,这些展品都体现了残疾人积极进取、健康向上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新津县残联还对新津县圆梦社会服务中心成立“新津县圆梦爱心服务队”表示祝贺并授牌。24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现场500名残疾群众发放了食用油、大米等价值5万余元的节日慰问品。新津县志辉医院、仁爱医院、中医院、傅氏按摩等多家机构现场为残疾人提供了免费针灸推拿、按摩、量血压、义诊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