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社区治理添砖加瓦——简阳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18-05-23 10: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积极响应《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意见》,充分发挥物业服务管理在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中的基础作用,简阳市社治委、市文明办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了读书游园会,修补衣服、理发、量血压、口腔检查、法律咨询等便民惠民义务服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生活,温暖了社区居民人心,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

志愿者为社区青年推荐书目

  江源社区——“读好书”,好读书

  2018年5月15日,江源社区志愿者组织开展“读好书、好读书”读书游园会,参与居民60余人,租借书籍23本,拓展12人加入读书俱乐部,大家品读优秀书籍,厚积社区文化底蕴,营造了良好读书风尚。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一是列好单,罗列人文、科技、法律、管理类书籍,精选书籍,确保既有功用,又可涵养;二是荐好书,社区志愿者,根据读者爱好、需要推荐好书,省去挑选烦恼;三是服好务,图书阅览室免费提供饮用水,提供短期免费租借服务,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四是乐分享,邀请书友组建读书俱乐部,定选书目分读,交流读书心得,品尝读书乐趣。

顺城路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五月“惠民社区文化活动”

  顺城路社区——服务居民,真情关爱

  2018年5月18日,贾家镇顺城路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五月“惠民社区文化活动”,现场共吸引15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志愿者在康居新城B区开展了免费义诊(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免费理发(平头、修面、剃须等);免费修鞋(补胶、缝补、钉掌等);免费磨刀(各类家用菜刀)四项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满足了居民的需求,还增进了社区和居民相互间的沟通了解,也为推动社区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广厦物业志愿者在河东新区七号花园开展了“五月大型惠民活动”

  广厦物业——五月大型惠民活动

  2018年5月21日,广厦物业志愿者在河东新区七号花园开展了“五月大型惠民活动”。

  此次活动根据居民们的实际需求,物业公司链接专业志愿者和社会资源,免费为社区居民修补衣服、理发、量血压、口腔检查、法律咨询等,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反映便民服务活动给他们提供了真正的便利,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

  下一步,物业公司将招募更多专业志愿者继续在社区开展便民活动,特别是针对高龄老年人及一些出行不便的群体,适时推出上门服务,让居民们能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促进和谐小区建设。(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