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引导市民文明有礼 青羊区开展市民友善优雅行动

发表时间:2018-05-25 16: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青羊区广泛开展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引导市民做“友善优雅青羊人”,2018524日下午两点,青羊区在宽巷子社区广场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2018年成都市青羊区‘市民友善优雅行动’暨核心价值观进网吧”主题活动。青羊区文明办、区文体旅局以及全区14个街道办事处、社区志愿者、文明网吧代表等约70人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们为市民发放环保袋

  活动现场,由青羊区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做友善优雅市民”的倡议,倡议市民做到要举止得体、礼貌待人,不要说脏话粗话、吵架打架。要各行其道、礼让斑马线,不要闯红灯、乱穿马路。要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不要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吸烟。要遵守秩序、依次排队,不要抢上抢下、影响他人。要友善公益、乐于助人,不要自私自利、损人利己等“五要五不要”。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市民友善优雅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一起来做“友善优雅青羊人”。此次活动还宣布了获得2017年度青羊区“文明网吧”称号的10家网吧,并予以了授牌。 

  现场并没有锣鼓喧天,歌声喧哗,而是邀请到了蜀派古琴第八代弟子中的佼佼者、四川音乐学院青年古琴演奏家雷佳玥以及青羊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年书法家吴绍生,通过他们特别的表演形式向我们展示了高雅的古琴以及书法,传承传统文化,发扬天府文化,宣传文明礼仪。两位老师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一阵阵掌声雷动。 

为2017年度青羊区“文明网吧”称号的10家网吧授牌

  青羊区“市民友善优雅行动”是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含四个方面。一是强化文明礼仪宣传普及。制定《市民友善优雅行为导则》、《学生文明礼仪行为规范》,传承优秀传统礼仪,融入通行国际礼仪,构建市民文明行为规范。二是开展四大主题文明劝导。从“礼让他人”“文明出行”“不乱扔垃圾”“友善公益”等小切口入手,广泛开展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引导市民文明有礼、友善优雅。三是加强友善优雅场景营造。在主要街道、交通路口、窗口行业、社区、学校、家庭等打造一批示范典型,以典型引领带动市民友善优雅、文明素质提升。四是构建文明促进长效机制。以规范和治理公共交通、公共秩序、公共环境等领域的不文明行为为重点,有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 

  青羊区本次友善优雅活动之所以选择在人流量大的市中心宽巷子举行,是青羊区围绕落实市、区“全面落实年”做出的青羊区“三个阶段”景目标、以及“中部区域优化”战略的重大决策,给城市减轻负担,让广大市民感悟友善优雅就在我们身边出而专门举办的,活动将长期持续的举行。 (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