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少年中国说”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9 15: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华区青少年宫组织启动了“少年中国说”经典诵读活动,诵读活动以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为文本,由“少年诵”和“少年说”——诵读古诗文和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两部分组成。全区青少年踊跃参与,以个人朗读、朗诵、讲故事、讲演等方式,讲述红色经典故事、讲述自己与古诗文的故事,以及学习诗文的缘起、经历、趣事。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其中,成华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以“少年诵”为主题编排节目,在桃蹊路街道文德社区“文化传承,以礼待人”文化汇演的舞台展示。“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有力、坚定自信的童音,响彻在小区院落,伴随着激扬的舞蹈,让人们台下的观众看到了未成年人的朝气蓬勃,期望他们立大志,圆梦想。

  为让青少年得到成长锻炼,成华区青少年宫还举办了《少年中国说》公益课堂,让青少年了解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过程和内涵,向青少年讲述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让青少年切实感知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而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成华团区委、区少工委、区少年宫等各方积极组织协调,孩子们通过活动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下一步,全区将继续在青少年中开展讲述红色故事、撰写传承红色基因文章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