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你好·青春》走进青羊区树德中学

发表时间:2018-06-06 16: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表演现场座无虚席

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剧照

  “放飞梦想,展翅飞翔,奔向未来,奔向远方……”伴随着动人的旋律,5月28日下午,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出品,成都市青羊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承办的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走进了青羊区树德中学。演出现场,来自树德中学的17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你好·青春》是由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六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四川候选人、欢行公益创始人秦坤发起,并担任编剧,且参与演出的一部音乐剧。通过独特的艺术形式号召青少年群体拒绝校园暴力、倡导互助共融,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公益事业发展。该剧作为国家话剧院“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展演剧目、“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金刺猬”大奖获得剧目,截止发稿《你好·青春》已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近80场巡回演出。

  《你好·青春》讲述了听障女孩艾小兮因医疗事故双耳失聪,为了实现梦想,克服重重困难,用超乎常人的付出练就精湛舞艺并且与同学们结下深厚友谊的励志故事。

  该剧根据听障女孩张天娇的真实故事改编,并由天娇本人担当主演。由于听力障碍,要演好一部音乐剧对于张天娇来说是困难的。刚开始时舞步总踩不到点上,为了攻克这个难题,每当拿到一首曲子时,她总是先走到音箱旁,闭着眼睛用手专注地感受音箱振动的频率。牢记每一首歌的先后顺序和节奏后,她再把舞步一点一点融进去。就这样,一次次地尝试与改进,最终有了舞台上的完美呈现。每一场100分钟的精彩演出,让更多观众认识她,并理解了残障人士的艰辛与坚强。

  演出当天还发生了一件令人惊喜的事,在观众中间,一个清瘦的小男孩静静地盯着舞台上张天娇的表演。原来他与主角张天娇有着惊人相似的经历,也是自幼因为高烧导致听力障碍,但还是勇敢坚持梦想,靠着读唇语学习,并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考入了树德中学实验班。表演结束后,这位同学激动的找到天娇姐姐合影交流,说这部剧让他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更加憧憬,即便是折翼的天使,也不要放弃对梦想的追求! 同时,他也希望能像天娇姐姐一样,激发自己身上的正能量去影响和鼓舞更多的身边人。

  据了解,《你好·青春》本月还将陆续走进成都多所中学,继续为学子们带来既好看又励志的视听盛宴。(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