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8 16: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国家和民族可持续发展。2018年6月5日是第47 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确定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新都区积极推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发动志愿者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每个人从身边点滴做起,关注并支持环保,争做美丽中国和山清水秀美丽新都建设的参与者和行动者。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6月5日,黄桷树广场热闹非凡。一场热闹而忙碌的环保宣传活动,掀开了世界环境日的序幕。新都区环境保护局组织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新都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协同西南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向群众宣传《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节能减排、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以及中小学生环保教育问题等诸多环保知识。来自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志愿者、环保工作者等十个行业领域代表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公众传递环保主张,倡议携手共建绿色社区、绿色校园、推动绿色生产、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呼吁每个人从身边点滴做起,关注并支持环保,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市民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加活动

  6月5日上午,新都区新民镇政府也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实物,提供现场政策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环保常识等内容。

  同日,新都街道紫瑞社区联合金东公益开展了“携手你我,绿色同行”紫瑞街社区环保主题游园会,倡导居民朋友们参与环保行动,进一步推进美丽社区的建设。通过环保知识竞答等游园活动,提高了社区居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度,加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还让他们认识到了环境保护要从身边小事做起。

  新都街道桂湖西路社区结合“综合环境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在辖区捡拾白色垃圾、发环保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用实际行动尝到群众保护环境。活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居民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环境的决心,通过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不断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推动了“综合环境治理百日攻坚”工作的开展。

“美化小区 我是行动者”绿植活动

  新都区木兰镇木兰场社区则开展了“美化小区 我是行动者”的绿植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相互配合、共同行动,培土、种花、浇水、立提示牌,为周围的绿化带拔杂草,除枯枝,平泥土,并将一株株生机勃勃的绿植种入地花台。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杂草丛生的绿化带变得有序,鲜花的点缀使花台有了美丽色彩。参与此次绿化行动的志愿者蒋姐说:“太感谢志愿者为我们小区植绿,扮靓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一起维护好,让下去居民共享美好家园。”

  通过活动,在新都区营造了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