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同瑞社区建菜园 居民饱口福

发表时间:2018-06-08 16: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社区建菜园 居民饱口福

  一大早,家住光华西二路的向阿姨来到社区的“生态农场”,查看自己栽种的红苕尖情况,并准备采摘一些回家吃。今年3月,苏坡街道同瑞社区改造了社区办公室一楼闲置走廊,成为社区微田园活动场地,并号召居民们在这个“生态农场”种植蔬菜。居民们参与种植的积极性非常高,大家种上了应季蔬菜,通过悉心呵护,收获劳动成果。居民们都说,自己种的菜,比买回来的菜吃起来更香! 

  这个改建的生态农场并不宽敞,社区经过测量,划分成12块地,居民以抽签的方式认领土地进行蔬菜种植。同瑞社区党委书记说,种上蔬菜后,这片小小的区域变得生机勃勃,不仅美化了环境,居民还可以吃到亲手种植的蔬菜。 

  为了让居民更好地体验蔬菜种植,社区与居民们多次开会讨论,成立了护园使者行动队,挑选当季适宜种的蔬菜,购买分发菜苗给居民种植。虽然地方不大,就是种些茄子、青椒、白菜、丝瓜等,但是能够通过小小菜地,搭建一个社区与居民沟通交流的平台,带动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 

  在种植过程中,有居民还带上了家里的孩子,让从小生活在都市里的孩子亲手将菜苗种上,体验田园生活。该居民表示,希望能够教会孩子,只有播种下种子,并通过自己的劳动辛勤培育,才会有果实收获,同样,在未来成长的路上,也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会收获希望、收获成功。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想要参加的居民都参与其中,菜苗几个月成熟采摘后,就会换其他蔬菜种植,而在每次换苗种植的同时,社区还会重新选拔要参与的居民,让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 

  与花园相比,菜园更接地气,当你手里捧着满满当当收获的果实时,这种喜悦无与伦比。向阿姨手捧着满满一把红苕尖,乐呵呵地说道。 (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