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创新共享模式 构建文明友善商业街

发表时间:2018-06-08 16: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华区祥和里社区美食街全长760米,聚集了191家大小商户,用餐高峰时段人头攒动、车辆络绎不绝,仅汽车每天通行量就达上千台次。为创建文明友善的商业街区环境,近期,社区党员志愿者实地走访,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原则,积极联系辖区17个院落的门卫以及周边酒店、商场,整理出60余个停车位,创新研究出“潮汐停车”新模式。 

  “以前祥和里一到饭点,用餐车辆就停在路边,左一辆,右一辆,根本无法通行,整个环境秩序都不好了。”祥和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80%以上商家反映食客没有停车位,社区居民又反映车辆乱停放导致交通拥堵、街面拥挤。而现在变得秩序井然用餐的客人到来,直接将车停到附近的小区,丝毫会对道路造成影响。“街道能从拥堵变得这么有秩序,全靠祥和里社区积极与居民联动,创新了‘潮汐停车’的共享模式。”一家商户的老板。白天院落里的居民出门上班后,院落里留出大量空余车位。在不影响社区居民的情况下,允许前来就餐的市民将车辆停进就近的小区,让小区的停车位得以充分利用的同时又有效避免了违规停放所带来的交通拥堵。 

  祥和里社区制定《祥和里街用餐停车位温馨告知卡》,将停车位的分布、容纳车辆数量、院落门卫电话号码印制发放给每个商家。“现在,有客人到我们餐厅用餐,我只要打电话询问一下门卫,就知道哪个院落有空的车位,立即预定就将客人带到院落停好车,餐厅人气和名气更高了。”祥和里一位餐厅负责人表示。 (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