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发扬传统,我在行动”文化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8 17: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朋友们与成都理工大学阳光小队合影留念

  5月以来,成华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校园连续开展了三期“发扬传统,我在行动”主题文化活动。 

  5月中旬,成都理工大学阳光小队连续数次在金笛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开展文化传承活动。播放勤俭节约的小故事动画片,开展“击鼓传花”《三字经》背诵游戏、“咬文嚼字对对联”活动等。形象生动的歌曲使小朋友感受到对联对仗工整、平仄协调的中华语言独特艺术形式。现场小朋友认真的跟唱,跃跃越试、争先恐后的在纸上写出自己喜欢的对联,同时积极配合志愿者的提问,引出了对其他传统美德的思考,培养对中华文化认同感。 

  为传播中华民族汉语语言传统文化,下涧槽社区组织社区居民、驻区单位代表、大学生志愿者5月下旬开展了“魅力成语·爱我中华”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能了解传统文化,传递弘扬传统文化。”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活动由团队比赛形式开展,分为“成语知多少”、“看图说话”、“你比我猜”三个环节,考察居民们对成语的积累和掌握情况,考验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及对成语的理解和表达能力。 

  5月31日,大学生文化志愿者二仙桥街道活动中心开展了“生旦净丑画国粹”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来自辖区非公企业、机关的20余名青年,社区的30余户家庭报名参加了活动。为了让众多的戏曲“门外汉”理解脸谱文化,志愿者在讲解各类脸谱颜色的含义及代表人物的过程中穿插有趣的典故传说,家长和小朋友提问播放相关的资料片,牢牢地抓住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观众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画出了一个个生动又缤纷的戏剧脸谱。 (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