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举行“情浓端午 粽香北城”第十届端午民俗文化节

发表时间:2018-06-14 16: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金牛区文明办主任陈艳军慰问“成都好人”范雄等3名好人代表

紧张激烈的“包粽子比赛”

  又是一年端午至,又是粽叶飘香时。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13日上午,由金牛区文明办、金牛区文旅体广新局、金牛区总工会、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情浓端午 粽香北城”第十届端午民俗文化节在金牛区马鞍东路社区建苑花园广场内热闹开演。活动现场由等五个功能区组成。同时以文艺汇演、慰问好人、有奖知识问答、"包粽PK"等多种形式展开,吸引了上百名居民积极参与。 

  2009年开始,每年的端午节前夕,端午民俗文化节都会如期在金牛区驷马桥街道马鞍东路社区举行,到今年已经第十届了。今年的活动作为了金牛区“我们的节日”品牌活动亮相,现场设置了祈福端午区、千年端午区等5个区域。同时,以文艺汇演、好人慰问、有奖知识问答、"包粽PK、志愿服务宣传等多种形式展开。 

  热情洋溢的舞蹈《我的新衣》、《欢乐鼓舞》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社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表演《红星照我去战斗》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社区的阿姨们演出的舞蹈《阿克祥巴》、男女生合唱《江山》,耳目一新的魔术表演等6个文艺节目有序地进行,现场欢笑声、音乐声不绝于耳。 

  随后,活动主办方还对2017年的“成都好人”范雄等3名好人代表进行了节日慰问,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关于“端午传统知识”等有奖问答,也吸引了大家的踊跃参与。最后,活动最精彩的包粽PK引来了大家踊跃的围观,来自社区的几组包粽子达人们,纷纷展示自己包粽子的手艺。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辖区居民既学习了传统节日文化,传承了传统民俗习俗,凝聚了发展合力与进取动力,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节日氛围。 (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