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粽情端午·情暖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4 16: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发放粽子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

  端午即将到来,610日,“粽情端午·情暖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彭州市隆丰镇新润社区开展。隆丰镇15名志愿者和30名困境儿童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由志愿者为儿童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并根据介绍的内容开展端午知识竞答,增强儿童对端午节的了解,让端午的习俗更深刻的记忆在他们脑海里,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让儿童们积极参与记忆端午习俗的活动,从而锻炼他们的胆量,塑造他们的人格,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 

  知识竞赛结束后,志愿者们以游园会的形式为儿童们准备了“蒙眼摸粽”、“吹乒乓”、“夹弹珠”等游戏,志愿者们带他们一起参与游戏,让他们感受温暖和快乐,儿童们也玩的十分开心,心里乐开了花。 

  活动中,有两个十三四岁的孩子,积极当起志愿者来,她说:“姐姐,让我们也来当志愿者吧。”满满的都是感动,志愿者把精心准备好的粽子,交给了两位孩子,让他们为儿童们发粽子,让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感受为他人服务的快乐。 

  本次活动让儿童们感受了暖暖的节日氛围,让他们在感受社会关爱的同时,也要积极付出行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做自己能做的事,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他们学会了帮助他人也是一种快乐。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