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心传递·书香飘远”高新区社区故事小屋落地

发表时间:2018-06-15 09: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盛夏六月,绣球花开。6月9日,在神仙树社区小广场,成都高新区神仙树社区故事小屋正式成立,故事小屋的爱心捐赠活动同步开启。 

  活动开始后,社区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带着自己精挑细选的书来到神仙树社区捐赠自己的一份爱心,爱心捐书点人来人往,热闹非常,社会各机构组织也纷纷响应支持本次活动,积极捐书。

 

小朋友在“故事小屋”翻阅图书

  神仙树社区故事小屋是的前身是神仙树社区辖区的志愿者妈妈们和志愿者老师自发组织的绘本课堂。从2018年1月开始后,每周2次的绘本课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勇敢、坚强、认识身体、学会说不等主题让大家收益匪浅,每次课程信息发布后,听课名额都会被瞬间抢光。 

  随着课程的进行,居民的志愿精神和公益意识越来越强,考虑到辖区小朋友参与度以及对活动内容的要求日益增高,神仙树社区利用各种资源帮助志愿者妈妈和志愿者老师搭建故事小屋这个平台,成立了神仙树社区故事小屋。 

“故事小屋”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中接受捐赠的书籍达300余本,其中辖区居民捐赠约55%,单位企业捐赠约45%,居民的参与度非常高,故事小屋的成立不仅能让孩子学会怎样读书,还能将二手的书本拿到书屋来交换书籍,学会环保读书,在辖区建立“爱读书,环保读书”的良好氛围。 

  神仙树社区故事小屋的成立以及现场参与的积极程度,证明了未来的社区营造一定要坚持提高居民参与这一行动逻辑。通过满足居民需求提高居民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居民享受到社区平台提供的益处后,更愿意发扬传播公益精神,在全社区形成接力公益的氛围,为提高我们辖区的居民素质打下良好基础。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故事小屋融入大家的爱心,集聚成爱的海洋,流淌在神仙树社区各个角落。 (图/文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