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粽叶飘香,共度端午——崇州市广泛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5 16: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又近端午,粽叶飘香,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邻里和谐,助推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崇州市陆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三合堰村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正在包粽子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 

  崇州市公议乡开展“粽叶飘香,浓情端午”系列活动 

  6月14日上午,崇州市公议乡三合堰村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正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淘糯米、分粽叶、备馅料,为马上开始的包粽子比赛做着准备。随后,包粽子的能手们那一双双娴熟的巧手似有魔力一般,粽叶、粽丝、糯米在她们手中飞舞,转瞬即变幻成一颗颗棱角精致的“绿钻石”。老人们在劳动中互送着美好的祝福,分享着节日的喜悦。 

  时至下午,“吹气球”、“夹弹珠”、“踢毽子”等民俗活动组成的趣味运动会也在三合堰日间照料中心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在趣味运动会的现场,群众们积极踊跃参与,热情高涨,参与者在观众们不绝于耳的加油和呐喊声中努力拼搏,大家纷纷沉浸在活动的欢快氛围中。 

  

  志愿者们将小朋友的爱心基金购买的粽子送到特殊家庭

  崇州市大划镇开展“端午佳节邻里情,社企共建好家园”主题活动 

  614日,“端午佳节邻里情,社企共建好家园”主题活动在捷普青年公寓隆重举行,活动由成都崇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大划镇人民政府、捷普科技有限公司党委等单位主办。活动中场镇社区的居民们和捷普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纷纷向参与活动的群众们带来了精美的文艺表演,在欢声笑语中共度端午佳节。 

  通过这次活动,让群众们感受到工人们的魅力,让工人们感受到群众们的热情,让工人和群众更融洽的相处在一起,共同感受家的温馨。 

  

  小朋友们用三角形贴纸贴出完整的龙舟

  粽叶飘香过端午,中华文化我传承 

  崇州市燎原乡开展“传统文化,萌娃传承”端午主题活动 

  为迎接端午到来,传承传统的中国文化,由崇州市燎原乡党委政府、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助帮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燎原乡幼儿园协办的,传统文化 萌娃传承”端午主题活动于2018年6月14日上午9点在燎原乡幼儿园开展。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通过互动的方式小朋友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的传统文化。随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发放橡皮泥,让小朋友们都发挥自己的想象,将手中的橡皮泥做成自己想象中的粽子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拿出只有有头和尾“龙舟墙”,小朋友们用三角形纸片贴到龙舟上,装饰出了完整的龙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的小朋友们动手能力,也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的动力,更让小朋友们从活动中了解并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跳蚤市场的小朋友们积极售卖自己的物品

  崇州市隆兴镇开展端午节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为传承传统佳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由隆兴镇文化站组织的端午节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于2018年6月10日下午1点,在隆兴镇综合文化站开展。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组织当地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文化站广场,并为为小朋友们介绍端午的由来和历史文化,随后小朋友们自己闲置在家的玩具、书本、手工工艺品等摆放出来,当起了小老板,现场叫卖声不绝于耳,当地居民和参加活动的家长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购买自己喜欢的小玩意,短短1个小时,不少小朋友面前就已售卖一空最后,小朋友们将出售闲置物品换来的爱心基金投入爱心箱,由志愿者们统一爱心基金购买粽子送到辖区低保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家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增进了对端午节文化的了解,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大力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让特殊群体真真切切感受了到节日的温馨和社会对他们浓浓关爱。

   

  供电所的工人们为敬老院检修电路

  粽叶飘香过端午,尊老孝老我当先 

  崇州市民政局开展关爱敬老院系列活动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敬老院端午节精神和物质文化生活,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民政局开展关爱敬老院系列活动。 

  首先做好节日慰问。加强与地方机关、社会组织等联系,及时接受社会爱心。2018年6月12日,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我市怀远、公议敬老院送大米清油;2018年6月14日,江源供电所的4位电工师傅为大划敬老院送去了牛奶。其次,加强安全管控。及时组织节前安全检查。详细检查了电气线路、用电设备是否存在问题,吊扇、楼梯扶手、墙面瓷砖、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是否稳固,并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老人们安全愉快的度过端午节 (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