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唐昌街道开展“喜迎端午·共包米粽·传东街温情”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5 16: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志愿者们在认真地为社区居民包粽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重要精神,用实际行动切实关爱辖区困难群体,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5日,唐昌街道机关党支部结对东街社区总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合“三问、三亮”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三固化、四包干”工作要求,举行“喜迎端午·共包米粽·传东街温情”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 

  早上8点,结对双方党员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东正街102号将社区购买的糯米、肉等各种原材料准备摆放齐整,随后在社区会包粽子的热心居民志愿者带领下,开始包粽子,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在包粽子过程中,还有老党员现场为大家讲述端午节民俗由来,大家都很享受包粽子的过程。参与包粽子的党员说:“虽然现在到处都可以买到粽子,蛋我们今天包的粽子,是包的我们每位党员对群众的关心、爱心,是我们对群众忘的真实体现”。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五百多个粽子赶在上午包完并煮好,随后党员志愿者分成四组逐一登门,将煮好的粽子、鸡蛋等端午节时令食品,送到20余户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疾人家中,让他们同样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又增进了社区邻里感情,很有意义。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