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汇演暨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8-06-15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614日上午,邛崃市在前进镇文化站举办以“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汇演暨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为主题的文艺宣传活动。 

  伴随着《草原情歌》音乐的响起,文艺汇演正式开始,表演者载歌载舞,各显所长,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秀出了对传统文化的无比热爱。舞蹈《天籁之歌》、舞蹈《闯码头》、快板《学习宣传新宪法》、快板《法制宣传》等节目先后上演,其中,快板《学习宣传新宪法》更是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共吸引了社区2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他们对每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连连称好。演出现场还就我镇评选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乡贤、文明家庭进行公开表彰,并宣讲其先进典型事迹。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亦乐乎。 

  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让老百姓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喜庆,并且从中了解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也让老百姓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传统的节日,从中分享到了快乐和温暖,营造良好的文明和谐的环境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邛崃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了群众思想道德建设,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展现了前进镇群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良好面貌。 (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