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工农居民同欢乐 多彩庆端午

发表时间:2018-06-15 16: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董家埂乡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芳草街街道紫竹社区6月14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养生粽diy活动

清风乡敬老院慰问老人

  旱地“骑”龙舟、包粽子、钓粽子、送粽子、做香囊、文艺表演、开展志愿服务…… 

  时近端午,成都高新区7个街道、12个乡镇分别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庆端午活动,芳草街街道的DIY迎端午、石羊街道的“香粽连接邻里情”、西园街道邀请企业员工参与的“爱满西园”活动,以及玉成乡的游园活动、福田乡的“爱在端午”粽子传爱心、石板凳镇村民载歌载舞迎端午、董家埂乡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清风乡“浓情相约端午节”活动…… 

  一个个精心准备的活动,让高新区辖区的工人、农民、居民们充分感受到了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今年,高新区在东区乡镇开展“三美”示范村创建,为乡镇带来了新的活力,从乡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到群众的幸福指数,都逐渐上升,在此次迎端午的各色活动中可见一斑,尤其福田乡创新“我们的节日”活动种类,将端午传统纪念活动“赛龙舟”转变为“旱地龙舟”比赛,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喜爱,现场氛围热闹喜庆,400余名观众纷纷驻足观看,加入到围观队伍中,为参赛队伍的给力表现呐喊助威,幸福感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高新区一直在探索如何将志愿服务理念深入扎实地推广到乡镇,目前,已依托各大节庆活动,使志愿服务理念逐步在乡镇工作人员、村民心中扎根,为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精神土壤。据悉,近期的系列活动已使得乡镇的老人与未成年人们获得了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图/文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