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举办“粽叶飘香·浓情端午”包粽子比赛

发表时间:2018-06-19 16: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端午渐近,粽叶的香气早已飘散在山城的大街小巷。6月15日,安靖街道方碑社区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紧密社区关系,特别赶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举办了一场“粽叶飘香·浓情端午”的包粽子比赛和猜谜活动。

  本次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社区工作人员购置了粽叶、糯米等食材。在活动现场,首先由腰鼓队敲锣打鼓的欢祝社区居民端午快乐,欢乐的气氛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包粽子比赛之中,共有14只参赛队伍参与比赛。其中参与包粽子的张爷爷表示:“现在粽子在外面随便都能买到,但今天我们包的不光是粽子,还有快乐和放心!”

  包粽子比赛进行的同时还设置了猜谜换粽子的环节,社区居民只要没猜对的一个谜语便可兑换2个粽子,一个阿姨手拿着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两个粽子 喜笑颜开。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方碑社区还慰问了独居老人和困难户,为其送上了粽子比赛现场制作的粽子,以表社区的节日祝福。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表示:“儿女不在家,一个人在家包粽子也没意思,社区的活动能够想到大家,为社区带来节日味道,真好。”

  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竹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参加活动的一位阿姨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