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9 1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6月18日 ,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认同,并喜爱传统节日,在今年的端午节到来之际,新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端午活动。  

同学们分组协作,手绘粽子

  手绘迎端午 笔尖扬文明 

  6月14日新兴街道志愿者协会、新兴场社区、新兴小学联合开展了新兴街道“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我来画粽子,你来剪粽叶”“用牙签把绿色的粽子刮出纹路来”“我来画一个蛋黄馅的粽子”......在新兴小学五年级四班的美术课上,同学们正在上“手绘端午”体验课程 

  美术老师的指点下,同学们分组协作,有的小组一起画起了“端午”,描形、配色、裁剪、装裱,分工有理,井然有序不一会,一个个表情各异、鲜活可爱的小粽子经过小朋友们的创作,呈现在大家眼前,生动充满生命力;有的小组做起了手抄报,端午节的来由、习俗、典故纷纷被小朋友们“搬”到了精美的手抄报上。一节美术课下来,孩子们通过亲体验,也学到了不少关于端午的传统文化的知识。 

大伙一同品尝端午的粽子

  包粽庆端午 粽情牵邻里 

  新兴街道恒城小区包粽活动中,志愿者及居民阿姨们围在一起,只见大妈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红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不会的一边看一边学,逐渐从生到熟不少居民阿姨的包粽技术令人鼓掌叫绝,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 

  短短的1个小时内,志愿者与居民阿姨们共包出了300多个粽子。随后大伙开始用大锅分批将粽子煮熟,一部分粽子送给小区内残疾、空巢孤寡老人,一部分用于晚上百家宴活动一起品尝。 

  “嗯这个粽子好香……”在晚上的百家宴活动中五十多个家庭同吃一顿浓浓邻里情的家宴,大家一同品尝着当天的粽子,一同拉起了家常,聊起了有趣事儿。 

志愿者在困难群众家里了解情况

  粽情迎端午 一起送温暖  

  合江志愿者相继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贫困家庭送去节日礼品与问候。 

  当党员志愿者将爱心物资递到合江街道龙井村的王素芳老人手中时老人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与掩不住的开心。走访活动中志愿者们不忘听民声、采民意,只为全面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街道大家庭的关爱。 

  此次活动让居民深切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既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加居民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天府新区的各街道社区更加和谐 (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