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永兴街道开展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1 09: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永兴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此次的活动中来,永兴志愿者们想出了多姿多彩的活动环节,端午游园、端午送温暖、奔跑的端午…… 

吹乒乓球环节

居民积极参与游戏环节

  “粽香迎端午·和谐邻里情” 

  6月12日,在丹土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游园活动。其中 “包粽子体验区”、“好运汇兑”、“端乒乓”等益智游戏深得居民的喜欢,居民们穿梭于各个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 

  6月14日,在蜡梓村居民们携老扶幼齐聚一堂,翘首以盼等待端午活动开始。活动中蜡梓村的退休老人精心的准备了《太极拳》、歌曲大合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共产党》、独舞《洪湖水浪打浪》等表演。表演间隙,志愿者为现场居民送上了热腾腾的粽子,大家一边品着粽香,一边欣赏精彩的文化节目。 

  现场的包粽子比赛更是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唠着家常。年长的阿姨耐心地向志愿者传授包粽子的经验。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居民孟阿姨说:“去年的包粽子活动,我也参加了,大家在一起热闹,而且我们多包一点,送给需要的人,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游园”活动区,游园活动区域共设置4个环节,有“吹乒乓”、“夹弹珠”、“奔跑的端午”,以及最受欢迎的“好运汇兑”兑奖环节。每位参与游戏的老人需事先从志愿者手中领取一张“参与卡”,每完成一个项目由志愿者在上面加盖一枚图章,凭这个小章即可领取粽子、鸭蛋等节日的奖品。 

  活动现场,只见“疯狂夹豆”区围的是里三层、外三层,参加游戏的爷爷奶奶们戴着老花镜,对着弹珠又是吹胡子又是瞪眼的,就为了能在20秒内将一个个弹珠夹起来“顺利归位”,“爷爷,你夹了12个,恭喜你过关啦!”“我看不清,手也抖,没想到还过关了,好耍好耍!”爷爷接过盖过章的参与卡笑的是合不拢嘴。 

  活动结束时每位村民手中都拿着刚包好的粽子以及咸鸭蛋等礼物,满载而归。 

志愿者为困难家庭送上节日的礼品及问候

   “粽情迎端午·关爱送温暖”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走进村贫困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 

  陈树章老人每次看到志愿者前来,都热情地为志愿者倒水,端凳子。志愿者为老人送上粽子、鸭蛋等节日礼品。老人一直不停的说:“感谢你们!谢谢!”与老人们匆匆道别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继续赶往下一户村民家中。 

  此次端午活动,既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也让辖区内困难家庭真真切切感受了到节日的温馨和政府的关爱,弘扬了邻里间互帮互助、互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