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2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我们的节日·端午”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的发掘和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使之与现代社会相融合。6月15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镇朝阳路社区委员会、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镇朝阳路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青白江区城厢镇朝阳路社区众合社会服务中心承办,青白江区城厢镇朝阳路社区志愿服务站、共青团青白江区城厢镇朝阳路社区支部委员会、城厢镇朝阳路社区工会联合会等协办和城厢镇金钥匙幼儿园友情演出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社区营造之“粽叶飘香,品味端午,情浓家庭,味满社区”暨第二届“多彩朝阳”社区敬老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城厢镇家珍公园小广场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约200余人,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包粽子、向现场居民发放粽子和端午宣传资料,最后还给居民们发放端午节纪念品。

  本次端午节活动中,由志愿者进行现场包粽子表演,群众们现场包粽子,让社区居民现场观摩和学习并参与包粽子,并且邀请活动现场所有参与的社区老人品尝粽子。此后,由社区党员带领志愿者为社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送粽子礼包,体现“两学一做”边学边做的学习方式。老人们一起品尝参赛者做出的美味佳肴,一边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活动最后阶段,以社区家庭为单位报名参加厨艺大赛,体现现代家庭邻里相帮互助,和谐美满。

  通过活动,促进社区邻里间友好相处,增强社区居民间的凝聚力及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同时也为丰富社区综艺文化生活,以塑造“和谐爱家,共享美食”的家庭形象和“多彩朝阳 温馨家园”的社区人文理念,不但让敬老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还让群众度过了一个美满的端午节。(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