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6 11: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带露的鲜花,绚丽芬芳。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金堂县深入开展童心向党、童谣传唱、关爱慰问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展现广大未成年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和引导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的人。

赵家镇小学童心向党活动中表彰优秀,争当先进

  童谣声声润泽童心 传承经典梦想飞扬

  为鼓励少年儿童创作和传唱优秀儿歌童谣作品,充分发挥儿歌童谣对未成年人的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结合“童谣声声·天府文化少年唱”成都市2018年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4月初,金堂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第十三届现代儿歌童谣创作大赛,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共收到以“讲文明,树新风”,弘扬爱国主义,“热爱家乡”,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主题的参赛作品3000余篇。5月30日,金堂县在生态水城小广场举行颁奖典礼,对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42名获奖作品进行表彰,颁奖仪式之后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此外,活动还选取出282篇优秀作品结集出版了儿歌童谣集,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分发到全县各个学校,加大儿歌童谣的传播和影响力,实现立德童谣人人传诵,在全县掀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潮。

2018年赵镇一幼“童心向党“中国娃娃兵亲子活动

  童心唱响新时代 携手传颂天府情

  为引领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六一”期间,金堂县中小学校以“唱响新时代 传颂天府情”为主题,大力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增强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5月31日,迎着火红的队旗,伴着嘹亮的号角,三烈小学隆重举行了“童心向党,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对所有少先队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主义教育,舞蹈、合唱、诗朗诵、等才艺展示好戏连台,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九龙小学开展了“阳光下成长艺术节暨童心向党庆六一”主题活动,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诠释着童年的快乐,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整个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此外,云合镇幼儿园组织160多名幼儿及家长以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文艺汇演活动,赵镇第二幼儿园以“童心向党——传承礼仪文化、梦圆欢乐童年”为主题,开展“庆六一暨大班毕业典礼”活动,淮州新城幼儿园以“童心向党 新城馨园 开心童年”为主题开展了 “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表达了少年们对未来的展望和对梦想的追求,更激励他们肩负使命,顽强拼搏。

金堂县淮口镇实验小学童心向党活动

  放飞心愿拥抱快乐 爱心延续圆梦“六一”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金堂县级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送去欢乐。5月29日,县环保局到竹篙镇马鞍村、天宝寨村和竹篙寺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环保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为15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书包、铅笔盒、课外读物等系列学习用品。5月30日,淮口镇在龚家村开展了“文明礼仪进家庭”暨“六一”关爱留守、困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慰问347名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困境儿童。5月31日,白果镇联合沱江文化博物馆、创思堂学院组织白果小学的30余名优秀班干部开展“游沱江文化、展多彩金堂、绘新翼白果”六一游学活动;县国税局开展“彩色童年·用爱筑梦”六一关爱活动,与高板镇小学的小朋友们欢度节日;县农林局在三星镇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真情暖童心”关爱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县残联组织爱心助残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为金堂县特殊教育学校150名残疾儿童、脑瘫儿童康复中心10余名脑瘫儿童送去了书包、水彩笔等节日礼物。(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