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巡演活动首演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06 14: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大邑县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巡演活动首演现场

大邑县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巡演活动首演现场

  6月27日,由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大邑县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巡演活动首演在大邑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据悉,为弘扬天府文化和大邑县本土文化,强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友善、优雅、文明的道德氛围,大邑县以文艺汇演的形式,举办了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巡演活动,将友善优雅演绎润人心。 

  当天,巡演活动在歌曲《孝道》中拉开序幕。随后,表演者黄跃其为大家带来了自创歌曲《悠悠家乡情》。他用优美的歌声道出改革开放40年来,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情景剧《蒲公英的约会》,以电力工放弃休息时间自愿担当蒲公英志愿者,热心为留守儿童辅导学习的故事。小品《好人老周》,为观众展现的是韩场镇环卫公司负责人周俊清聘用残疾人当保洁员,尽管公司经营举步维艰,但仍然不辞掉任何1名残疾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巡演活动在《公民道德歌》歌曲中结束。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活动不仅精彩更感人,将身边的好人好事搬上了舞台,传递了正能量,激励大家都积极向上向善。据介绍,接下来巡演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大邑县内中小学校、社区、乡镇、企业等,让全社会都融入到友善、优雅、文明的道德氛围中。(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