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合江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6 14: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交通安全手册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6月26日,合江街道举行“恪守交规·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辖区的志愿者、居民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提升志愿者专业技能 助力文明交通建设 

  在合江街道龙井村会议室开展的文明交通专题培训会上,志愿者协会的老师对辖区内主要街道、广场等点位志愿者工作职责进行介绍和细致安排。随后又针对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岗位职责、岗位服务规范、仪容仪表、及礼貌用语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一直以为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只是在交通路口执勤,原来还有这么多细节需要注意,通过老师的详细讲解终于明白了。真好!真好!”一位参与培训的志愿者感叹到。 

  争当“文明交通”宣传者 共建文明社区 

  经过培训后,志愿者们又化身“文明交通”宣传者,走街串巷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向居民们普及文明交通知识,号召大家告别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出行时,礼让为先、遵纪为先、文明为先…… 

  在合江街道致学路农贸市场外,志愿者的文明小贴士一经发放,一位大姐就立马说:“发的真及时,现在小朋友都开始放假了,这些知识正好用的上,回去之后我也给我家的小朋友普及一下文明交通知识。”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居民文明交通意识,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最美合江建设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