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举行传统文化月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7-10 15: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7月6日上午,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弘扬传统文化 筑梦幸福中和”传统文化月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四楼隆重举行,中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辖区居民及小朋友共计80余人参与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街道相关负责人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中和街道站位全局、突出特色,深入基层开展工作。结合中和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精神文化,开展传统文化月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传统文化进社区首场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专业的国学老师廖敏和大家一起学习国学礼仪和剪纸艺术,共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着统一传统服饰,从华夏民族的起源、名称的由来等知识学起,相继学习了拜孔、拜师等传统礼仪,增强小朋友对中华文明的了解,同时提升知识的积累和品行修养。

  在随后进行的剪纸活动中,老师通过不同类型的剪纸成品展示,同时以国宝大熊猫为例,讲解剪纸艺术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小朋友进行创作。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剪纸大熊猫在小朋友们手中相继诞生,现场气氛温馨活跃。一个来自双龙社区的小朋友对志愿者说:“今天第一次穿上这么好看的传统衣服,第一次自己剪纸剪出了红色的大熊猫,还学到了好多书上没有的知识,太有意思了。”

  本次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涉及陶艺、剪纸、扎染、国学、书法等独具特色、深受大家喜爱的项目,预计受益群众800余人。在启动仪式过后,这些传统项目将根据实际需求相继走进中和街道十五个社区、五个筹备组,将中国传统文化深入到社区基层,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了解、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