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道德模范 基层宣传和巡讲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0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道德模范基层宣传和巡讲巡演走进永丰街道民丰社区

道德模范基层宣传和巡讲巡演走进银杏街道壹街社区

  都江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扩大群众知晓率、提高市民参与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宣扬道德模范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营造学习、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2018年6月下旬开始,由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相关街道承办的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基层宣传和巡讲巡演活动,陆续走进银杏街道壹街社区、永丰街道民丰社区和灌口街道太平社区,受到了社区市民群众的欢迎。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郑壮举在妻子病故后,仍然长期悉心照顾岳父母;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皮星明热心帮助邻里,自编自演草根文艺节目,被大家称为“皮明星”,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银杏街道壹街社区的干部群众。长期义务捡烟头垃圾的网红大爷、成都好人许晓荣,爱老爱亲道德模范陈容十年如一日照顾脑瘫丈夫,受到永丰街道民丰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赏,与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树立学好人、做好人的信念。活动中,在道德模范现身说法,宣讲先进事迹的同时,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节目围绕向上、向善、向美的主题,由社区文艺骨干自编,群众自演的草根文艺节目深受老百姓喜爱,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本次道德模范基层宣传和巡讲巡演进社区活动,通过说、唱、演、奏等表演形式,既丰富了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将身边好人好事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群众面前,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道德的强大精神力量。

  下一步,道德模范基层宣传和巡讲巡演活动还将走进乡村、机关、企业、部队和学校,为全市干部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进一步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