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举行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1 13: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现场

  集中宣传 营造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营造全社会食品安全共创共享的舆论氛围。7月10日蒲江县举行了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主题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了食品生产、流通、销售各个环节的法律规定以及“三无”食品的危害、辨识食品质量的方法等知识。普法志愿者通过散发宣传资料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宪法》《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产品质量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律师、普法员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进行解读,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食品安全进校园

  2018年6月19日—7月上旬,蒲江县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一是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班级黑板报、校讯通、QQ群等宣传阵地,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开设食品安全专栏24个,张贴宣传标语挂画4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通过校讯通发送短信20000余条,印发《告家长书》20000余份,形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各校园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动员师生重视“食品安全”,知晓“尚德守法”;举办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健康教育课、“食堂开放日”活动100余场;开展“小手拉大手”“营养校园夏令营”以及家长食育课程等活动,普及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理念,增强师生、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是开展职业培训。各校园对食堂、小卖部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和食品安全理论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意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326人参加培训。

  四是开展食品安全治理。各校园结合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排查食堂、小卖部食品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治理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健康。(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