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抗洪救灾抢险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13 16: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彭州市开展抗洪救灾抢险工作

彭州市开展抗洪救灾抢险工作

彭州市开展抗洪救灾抢险工作

  7月10日-11日,彭州市连续出现了大降雨过程,强降水造成多处山体滑坡,多处道路通讯电力中断,河流库坝告急,农田淹没,给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巨大损失。

  灾情发生以后,彭州市市委书记徐刚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安排部署应对雨情汛情,组织动员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紧急行动,全部投入到防汛抢险中。徐刚书记先后到濛阳镇受暴雨洪水影响严重的村(社区)指导防汛减灾工作。市公安局、市消防队、市人武部积极组织力量等多个单一起,众志成城,全力参与抢险救灾,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在濛阳镇七一小学安置点,徐书记亲切询问了被转移安置群众家里的受灾情况,并勉励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7月10日晚8点后,彭州市致和镇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境内河流、沟渠水位暴涨,水势紧急,造成致和镇37个村(社区)不同程度受灾,严重威胁到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凌晨1点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城到致和镇指导防汛抗灾工作,致和镇全体镇干部、村(社区)四职干部,迅速行动无不挺身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冒着倾盆大雨,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一线组织动员群众积极抗灾自救。全体镇村干部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不剩一户、不落一人,同时驻村干部、各村(社区)及时对受灾人口,房屋倒塌,房屋损坏,农作物受灾等情况进行核查统计,准确掌握辖区内受灾情况。面对灾难,致和镇党员干部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奋起抗灾自救,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镇村干部仍坚守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经过镇(村)干部十多个小时候的抢险自救,灾情得到有效控制,防灾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城管局出动巡查人员36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分南部新城、牡丹新城、老城区三个片区进行彻夜巡查,发现路面严重积水、施工围挡倒伏、行道树倒伏、井盖移位等险情,并及时实施应急处置。对西海东街、西海北街、泰安路等积水严重路段安排专人值守,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打开雨水井盖、水篦子进行人工排涝,及时排出道路积水500余处,恢复井盖移位、水箅子堵塞700余处,清理路面淤泥50余处。对彭郫路中段、牡丹大道棕树林段、莹华东路、长寿南路等积水严重路段的路灯设施进行断电处理,全面检查市政路灯基座、变压器、控制箱等设施状态,防止路灯倾倒、漏电等安全事故发生。处理牡丹大道、东三环、行政中心广场、高速路口、西海北街等路段行道树断枝、倒伏75处,恢复西海北街、调露寺西路围挡倒伏45处。(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