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各志愿服务队自发开展灾后重建清淤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17 16: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洪水袭击金堂 军民协力共度难关

  7月10日,成都市金堂县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县域中河、毗河、北河水位高涨,沱江最高洪峰流量达7810平方米每秒,为金堂县历史第二高水位。洪灾导致县城进水10平方公里、老城区内涝3平方公里,县域外农田受灾面积3.25万亩。汛情预警发出后,全县人民积极响、立即行动,高效有序地开展互助自救、转移,即便互不相识,但全县人民友善互助,你帮我、我帮你,大家齐心协力,安全度过了洪灾。

党群齐心协力开展清淤工作

  洪水慢慢退去全民投入灾后重建

  7月12日,洪水逐渐退去,公交站台、信号灯、电力设备等公共设施冲垮了、商家店铺冲烂了、小区住户进水了、桥梁破损了、大树吹倒了……灾后的家园一片狼藉、淤泥遍地……众人拾柴火焰高,7月12日,金堂县召开灾后重建工作会,全县干部群众全力投入灾后恢复生产秩序中。同时,县委县政府发出告全县市民书,号召全县人民上下同心,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号令发出后,自强不息的金堂人民立即开展排涝清淤、设施抢修卫生防疫、食品安全、次生灾害防治等工作,积极投入了灾后恢复生产秩序当中。武警官兵、公安干警、预备役民兵、党员干部、志愿者、普通市民……洪灾后的金堂,到处都他们的身影,向最美丽、最最可爱的人致敬!

居民自发组织清淤

  志愿者在行动 为市民传递温暖送关爱

  而在群可爱的人之中,肩扛志愿服务大旗的社区志愿者、身配红色袖章的党员志愿者、头戴红色帽子的青年志愿者……那一抹明亮的红色,活跃在金堂的大街小巷,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友善 互助”的志愿服务理念,用爱心让这座文明城市更加温暖。(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