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武侯打造核心价值观“一街一园一院落” 弘扬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8-07-20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刻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雕塑、钢琴模样的座椅、便民的小亭子……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点是成都市武侯区的一大特色,在美化风景的同时,为武侯增添了浓厚的文明内涵韵味。

成都武侯区红牌楼街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街区。

在成都武侯区的街头,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景观。

  近年来,成都武侯区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载体建设力度,在全区13个街道打造了具有各自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街一园一院落”,即主题街区、公园和院落,构建起了一个总点位、若干个分点位的核心价值观户外主题教育阵地,从通过各种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在市民面前,让大家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在休闲娱乐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熏陶。

成都武侯区机投桥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成都武侯区红牌楼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成都武侯区“一街一园一院落”建设始终注重文化传承,通过局部微改、微调和新增的方式,并与美化环境、利民便民设施相结合,实现了特色化、生活化,图文并茂地向广大居民群众传播文明新风尚。经常到武侯区簇锦公园喝茶的李大爷说,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的做法很好,把原本抽象的东西通过各种各样的载体生动地摆在我们面前,大家可以一边逛公园,一边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 

成都武侯区浆洗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成都武侯区浆洗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以前经过这条街的时候,都是走过就过了,现在有了这么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便民设施和景点,我们可以一边休息一边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我们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两全其美,必须点赞。”家住武侯区丽都路附近的张大妈每天饭后都要出门散步,武侯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街一园一院落”打造完成后,张大妈散步时又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同时,成都市武侯区在社区、院落全面设立善行义举榜,报纸、电视设立红黑榜,以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带动群众常怀善心、常修善德、常行善举,并以“友爱”、“孝敬”、“勤俭”、“家风家训”等为主题,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引导大家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