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8-07-20 13: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为了传承优秀传统礼仪,构建市民文明行为规范。7月15日,郫都区“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郫筒街道蜀都新邨社区。虽为讲堂,却不再局限于讲台,而是走入社区,融入生活,让友善、优雅真正得到实践。本次活动共有居民群众、亲子家庭、志愿者团体、社区社会组织等共计300余人参与。

  活动围绕“礼让他人”“文明出行”“不乱扔垃圾”“友善公益”“爱护环境”“团结友爱”等主题,分为绿植认领挂牌、交通文明劝导、敬老助老服务等3支志愿者队伍,每支队伍再分为几个小组同时进行,引导社区居民文明有礼、友善优雅。

  绿植认领挂牌活动

  志愿者对蜀都新邨小区院落中的公共绿植花卉进行认养,协助物业和负责其日常养护和看护,劝导不文明行为,为院落守护一片绿增添一份美,优雅的环境为居民带来身心的愉悦。

  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环境需优雅,人亦需优雅。志愿者到达社区各路口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向来往行人宣传文明停车等相关知识,发放文明停车劝导卡,倡导居民们举止优雅,行为文明,一同建设美好居住环境。

  敬老助老服务活动

  志愿者来到小区高龄老人家中,给老人送上新鲜的蔬菜,并打扫家中卫生,为老人送上温暖,体现了居民之间的亲近友善。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市民的公共文明意识,营造了重礼仪、讲礼仪、邻里互助的社会新风尚,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友善优雅真正融于心,践于行。为我们共建美丽郫都、共享美好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