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启动暑期公益培训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07-20 14:02 来源: 责任编辑:周娜

  “来,跟着老师一起做,右手轻轻握住毛笔.....”7月16日上午,在万安街道场镇社区办公室二楼活动室里,一群孩子们正跟着老师的节拍口令,津津有味地学习着毛笔的握笔姿势……这是新区万安街道“多彩生活·快乐健康成长”暑期公益学习营开课了。

  以服务换服务

  万安街道暑期公益学习营

  7月16日,“多彩生活·快乐健康成长”万安街道暑期公益学习营志愿服务项目在场镇社区二楼活动室顺利开班,来自全街道的100余名小朋友参加本次暑期活动,四川省书法协会、四川大学和成都大学的6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服务。

  美术老师给孩子讲解绘画技巧

  一大早,家长们便按通知早早带着自家小朋友来到场镇社区,有序地查看公告栏上的课程表和分班表。现场热闹非凡,有的拍照,有的拿出小本子,认真记下自己孩子的上课时间,还有的家长和老师相互交流。九点半,第一堂课开始了,来自四川省书法协会的漆钰凌老师刚出场做自我介绍,就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不少家长纷纷表示:“漆老师气质真好,腹有诗书气自华,我家小朋友跟着她学书法准没错!”7岁的马志宇小朋友笑着说:“漆老师上课很温柔,而且很有亲和力,我们都非常喜欢她。”

  志愿者手把手教小朋友绘画

  下午两点,美术班准时开课,家长们带着准备好的颜料、画笔、小水桶等用品,以及一个个翘首以盼的小朋友来到活动教室,将他们交到志愿者手中。课后不少家长在接小朋友们回家时,都紧紧握着老师和志愿者的手,感叹地说:“这个暑期公益学习营真是好啊,我们正愁小朋友在家没人管,现在既帮我们看住了小孩,又学到了知识,太谢谢你们了!”

  小朋友作品展示

  据介绍,本次培训共设置了书法、美术、课业辅导、英语口语等四个兴趣班,每班30人,将一直持续至8月10日,同时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小朋友或家长需在年内至少参与三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以服务换服务,这样既能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又能让孩子们受益,我们很赞同这种模式,以后就只有志愿者家属才能享受培训班的免费礼遇了”。

  寓教于乐

  合江街道暑期公益培训班

  7月16日,由合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多彩生活·快乐健康成长”暑期公益培训班志愿服务项目在综合文化站顺利开班,辖区60余名小朋友参加本次公益活动,6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服务。

  本次培训共设置了美术、学业辅导、英语共计3个兴趣班。活动将持续开展到8月3日,共计15天。

  志愿者辅导小朋友

  在美术课上,志愿者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水粉画用具、水粉属性及用方法、水粉起行、水粉画色彩等知识。然后手把手教小朋友怎样铺画纸、怎样将水粉颜料有序地装进调色盒里。小朋友耐心地将颜料有序地装进一个个小格子里。画画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中,个个都全神贯注、聚精会神。一些同学在画画时不小心将颜料弄脏了手、衣服,但依旧乐在其中。

  “Summer、holiday、swimming……”英语课上,小朋友大声读英语的声音就如同窗外的阳光一样热情。不仅如此,志愿者老师还设计了一些游戏来引起小朋友们的兴趣,寓教于乐,在做游戏的同时不知不觉将新的英语词汇、语法传授给了小朋友们。课堂学习氛围很活跃,小朋友被老师吸引了注意力,一个个都十分专注,全身心投入到英语学习中来。

  小朋友在课上朗读英语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多彩生活·快乐健康成长”关爱未成年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之一,街道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兴趣培养、安全教育、课业辅导、心理健康咨询等课程,既能丰富街道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陶冶小朋友们的个人情操,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了“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为建设文明和谐新区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