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社区雏鹰”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4 15: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互相分享体会

参加安全知识培训会的小朋友合影

  7月20日,成都市第三期“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安全知识培训会—圣洁冰山·多彩黑水,在彭州市通济镇筒西村举行。通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随即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前往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培训会上,筒西村社区教育工作站邀请黑水的老师生动讲解关于黑水的情况,带领小朋友们领略到了黑水县的美。课堂开篇老师身穿深蓝色藏服,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黑水独特的服饰,老师以黑水县代表之一的雪山为例,从黑山县的地形地貌、位置境域、交通路线等,引人入胜进入主题。通过精美的PPT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黑水的美、古、红、香四点。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黑水的景点四季异色风景如画;黑水的房屋迥异不同处处体现出当地文化;黑水特产的香醇美味;通过介绍达古冰川、雅克雪山、昌德雪山带领小朋友体会红军长征的艰苦,宣扬并教导小朋友们学习红军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通过播放黑水县的宣传片提升小朋友对活动的乐趣,并通过现场提问解疑、现场考验等互动方式,用小奖品当做鼓励与小朋友们深入交流,使得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对活动留下了深刻印象。

  课后,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互相分享体会,互相交流,互相做小游戏,保证了小朋友的活跃性。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小朋友学习的积极性与对红军长征历史的尊重,还让小朋友身心愉悦,渡过了快乐的一堂课。(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