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社区+学校”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4 16: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七月暑假,爱的温暖,近日彭州市隆丰镇人民政府携手隆丰中学开展“社区+学校”志愿服务活动,护航留守儿童成长第一期活动走进了隆丰镇新润社区、双埝社区、红光村。

  23日早上9点10分,彭州市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中学的教师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3支队伍分别早早的来到新润社区、双埝社区、红光村活动现场做好准备,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常年父母不在家的孩子树立上进心,学会独立、自强,让孩子们不是孤独的成长,把对父母的思念转化成学习的动力,不断向上,勤奋进取,学会独立,正视自己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留守儿童 困难儿童”关爱活动

  爱在双埝,相伴成长

  在双埝社区,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一起做击鼓传花游戏、抢杯子游戏和知识脑筋急转弯游戏互动,引导孩子们讲“学做一个好人”的故事,向他们传播文明,传播追求、责任和理想,传播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精神,让孩子们在游戏活动中感受公平和快乐,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隆丰中学志愿者服务队

  情暖红光,幸福新润

  在新润社区和红光村,志愿者们通过一个互动游戏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给孩子们讲励志故事,让孩子们树立起“我能行”的决心;之后又进行“我能照顾好自己的问答”,让孩子们学会独立;最后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一起“为远在他乡的爸爸妈妈写一封信或画一幅画”,让孩子们寄托自己对于父母的想念,正视自己所拥有的幸福生活,鼓励孩子们要感恩父母,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以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力争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