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百姓说”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6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日前,成华区二仙桥东路社区联合成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致敬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百姓说”沙龙活动。来自理工大学的青年讲师、大学生代表和社区“五老”、青少年学生、志愿者来到社区邻里会客厅,站上讲台,通过讲述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受,展示随着改革开放给城市社区面貌带来翻天覆地的巨变,为社区文明和谐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沙龙活动首先以听故事、讲党章形式追寻“红色记忆”,随后在说变化、话情谊环节,搭建“百姓宣讲”平台,充分体现了辖区群众自我教育的真实性、典型性、原创性和生动性。社区“五老”吕云贵同志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及对党的信仰、多年来作为一名老党员如何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青年学生引入主题,大家纷纷表示会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将红色基因有效的传承下去。理工大学的韩老师为观众们讲述了历史上几次党章修改情况、新党章的内容,使群众在感受幸福喜悦的同时也更了解党,为和谐发展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生活得更精彩。

  社区志愿者带来了《亮剑》影视故事分享,开展了猜红歌、天府文化、十九大知识竞答等游戏,居民们积极互动。在观看了有关纪念改革开放内容的视频短片后,大家分享了生活、工作在二仙桥片区的感受和对未来发展的希冀。“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我的感触太深了!”居住在二仙桥60余年的老党员文大爷和爱人均是成都市糖酒公司的职工,经历过老宿舍区的旱厕、平房、筒子楼,直到2010年住上了安置房,面积大,还有电梯,一家人十分满足。理工大学职工家属张嬢嬢也讲述了一家人从老小区搬倒了教师电梯公寓,出门就是地铁,公交车,超市,生活环境明显改观。活动中,社区志愿组织“让心走进东路”向居民们推广了关爱流动儿童的公益活动项目,鼓励社区亲子家庭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社区沙龙会,大家了解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辖区的变化,看到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是一年更比一年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们还前往小区对居民“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问卷进行随机拦访。(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