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雏鹰”公益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

发表时间:2018-07-27 16: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暑假来临,为了帮助辖区内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给孩子们的假期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郫都区古城街道联合马街社区教育工作站组织开展第三届“社区雏鹰”川菜文化参观体验公益教育活动,前期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家长和孩子们踊跃报名,共计12名符合要求的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7月24日上午,在马街社区妇女主任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和监护人一起来到川菜博物馆,活动第一项就是参观“典藏馆”“灶王祠”,学习感受川博文化,家长和孩子们都认真听讲,现场学习氛围格外浓厚。本次活动还特别设计了动手操作的实践环节,跟随老师一起学做熊猫汤圆,旨在激发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增进亲子之间、孩子之间良好的沟通交流关系,孩子们和家长都积极互动,孩子之间相互欣赏“劳动成果”,十分欢乐。 

      通过开展公益教育活动,希望孩子们不仅能够学习了解地方传统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川菜文化,更要在活动中学会感恩、理解、信任与关爱他人,学习形成人与人之间良好的沟通关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飞的更高更远。 (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