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天府学堂”开启“川菜博物馆之旅”

发表时间:2018-07-31 13: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朋友们亲手捣制郫县豆瓣

孩子们在体验馆感受川菜文化

  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品味舌尖上的中国;饮食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蕴藏着博大精深的内涵。川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中的一种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做为一位四川人对川菜了解有多少呢?由青羊区通锦桥路社区主办,通锦桥路社区综合文化站、教育工作站协办,青春护航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青少年成长营、成都市第三届“社区雏鹰”公益活动之“天府学堂”系列活动于7月17日上午正式开启,30名青少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了位于郫都区的川菜博物馆开始了一次别有意义的川菜之旅。

  来到川菜博物馆,小朋友们在讲说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典藏馆。跟随着历史的步伐,从战国至现代的3000多件川菜饮食器皿,与川菜有关的文字介绍和书籍、图稿等,孩子们深刻的了解了源远流长的川菜文化、川菜的“五位调和,百味生香”以及聆听了经典的川菜典故,并亲手捣制了闻名全国的郫县豆瓣,感受了几千年手工制作精髓。下午,孩子们来到了灶王祠穿上了汉服在大堂前面聆了四川民俗文化的故事,观看了厨师精彩厨艺秀,对川菜的技艺大开眼界。之后,孩子们参观了川菜原料展示区并在体验馆亲自体验制作“四川泡菜”、“糯米熊猫糕”,泡菜调料、切菜,糯米和面、面食造型,孩子们做得有模有样,沉浸在深深的乐趣中,经过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一道道美食成功出炉,这些美食成果让孩子们骄傲而自信,让孩子们在川菜博物馆留下了一次难忘之旅。

  本次活动,相信不仅让孩子们全面生动的了解了川菜文化,也让他们对川西民俗文化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树立他们对于天府文化的热爱和兴趣。(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