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拥军活动丰富多彩 弘扬民族精神和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8-07-31 15: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2018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成华区举办了主题为“民拥军,军爱民,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系列庆祝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听故事会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在建军9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昭青路社区、东林社区联合社会组织主办了“传承信仰 致敬老兵 荣光不老”老兵故事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承抗战精神,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区青少年、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故事会。

  故事会活动在海滨小学举行,社区邀请社区参加过抗美援朝、自卫反击战的5名老兵主讲。老兵们讲述了战场上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瞬间,令在场的青少年和居民产生了深深的共鸣,这既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同时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社区青少年和居民从中学会了很多,老兵们不畏生死、血洒疆场、扬我国威,默默奉献的军人本色让现场的青少年和居民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开展文艺活动 促进军民融合

  为了讴歌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府青社区组织开展了建军节文艺演出。通过舞蹈、独唱等艺术形式,表现出新时代军人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表达了人民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热爱子弟兵的殷殷深情。舞蹈《红梅赞》,《小白杨》、《再唱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经典的拥军歌曲在小区上空响起。演出期间还穿插着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活跃。

  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社区居民感恩先辈,热爱祖国,致强社区以播放红色电影的形式,再现了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了革命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非凡经历。影视文艺活动纪念老一辈的革命先烈,以文化影响的方式,号召社区居民铭记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培养青少年勇敢、坚韧、爱国、奉献的精神,并通过活动加强交流,促进邻里融合,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走访慰问 关爱军人家属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各街道办慰问了社区现役军人家属,并将“光荣之家”锦旗及慰问品发放到家属手中。社区党员志愿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等情况,了解他们对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的看法,收集了双拥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慰问,让军人家属感到亲情就在身边,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军人们光辉事迹续写着无形的力量源泉,让广大群众传承信仰,化感动为力量,为社区治理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共建。

  活动期间,各社区大力推广“同住一个家,共建美好社区”的意识,发扬优良传统、增强军民国防意识,营造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促进社区军民的邻里交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共建和谐、温馨的文明社区。(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