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我运动、我快乐”主题亲子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8-08-07 1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7月20日上午,盛夏的阳光有些许灼热,但龙泉驿区滨河花园中天广场上却是一片热闹和欢笑。一场特别的亲子运动会在这里举办,25个特殊家庭在阳光下奔跑,享受运动的乐趣,共同度过第十二个全国特奥日。

  共有25个心智障碍儿童家庭,参加了这场以“我运动、我快乐”为主题的特奥日亲子运动会。相比常人,这些特殊的孩子运动起来有些吃力,要做出一个简单的肢体动作,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享受运动的乐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经过简短的热身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投入到一个个趣味游戏中。

  两人三足投球、乒乓球接力、背夹球、我爱高尔夫、射箭……每个游戏都需要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周边居民的呐喊加油声中,“运动员”们全情投入,在赛场上比拼起来。投球,一次比一次更有力;射箭,孩子和家长的两双手共同拉开了弓弦;奔跑,虽然还有些蹒跚,但每个家庭向终点冲刺的态度很坚决。一个个游戏玩下来,孩子们的脸上已有汗珠,但也有掩饰不住的兴奋和快乐。

  12岁的杨冉曦是个可爱的小女孩,由于患有先天性白化病和自闭症,她从小就不能与人正常交流。当天,她和妈妈一起来参加了这场运动会,每个项目她都认真参与,全部完成。母女俩还共同担任起了主持人的角色,对于曦曦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挑战。

  附近社区的一位阿姨为“运动员”们准备了解暑的绿豆汤,运动会结束后,10岁的王曦来到场边,默默地给每一位需要绿豆汤的人盛上满满一碗。假小子一样的她,出生就被医生诊断为唐氏综合症,但在妈妈的耐心教导下,她成为了一个能做饭、洗衣,会做很多家务的孩子。在王曦妈妈看来,女儿和别人家的孩子一样,都是暖心的小棉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活动由龙泉驿区民政局、龙泉驿区残联和迪卡侬共同主办,龙泉驿区滨河花园社区、龙泉驿新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爱伊工作室共同承办,参与活动的家庭,全部来自新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幸福村”项目。“幸福村村长”张雅琴告诉记者,2018年是国际特奥运动会开展50周年,7月20日则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特奥日,在特奥日当天举办这场亲子运动会,既是为了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大胆与人交往的平台,让他们来到阳光下享受运动的快乐,也希望促进孩子与家长、各个特殊家庭之间的交流。

  据介绍,“幸福村”是新青年志愿者协会打造的一个品牌,致力于帮助特殊儿童及其家庭。2017年4月创办以来,从最初只有4位“村民”,到现在已有70多个心智障碍儿童家庭加入其中,“幸福村”成为了这些家庭共同的家园。在“幸福村”里,志愿者们长期组织“村民”开展各类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更自信、更快乐的生活。(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