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开展“合影党旗”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07 11: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8年,金堂县云合镇创新开展“合影党旗”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亮身份、亮身影、亮爱心”三项专题活动,着力提升党旗、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服务行动的活跃度以及在群众心目中的存在感。该镇在开展各项活动时,均留下与党旗相伴的影像图片资料,定期在村(社区)予以专题展出。时光匆匆,逝如流水,半载岁月,已是收获颇丰。

云合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向党旗宣誓,做合格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6月29日,在该镇党委书记罗通的带领下,云合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再次说出对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牢记,如今的坦途是无数先辈用生命铺就,是无数英烈用血泪凝筑,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做合格党员,全身心服务于党、服务于民。

  讲专题党课,增强党性修养

  石河村老党员代自金,今年已经80岁了,从村党支部书记岗位退下来后,又被群众选为组长并工作至今。工作中,他充分发挥一个老党员志愿者的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为广大群众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组上邻里之间发生纠纷甚至家庭矛盾,都爱找他来调解,公正灵活的处理方式让他成了法庭的“编外调解员”;磨盘山村的张建军,2015年回到乡村,先后创办“家庭农场”“农业公司”,为解决单一合作社、家庭农场、个体户之间的供求矛盾,率先践行多产融合、优势互补的创新模式,引导本地区农业产业从分散化经营走向规范化经营……

开展“最美儿媳”评选

  旗帜鲜明,站位高远。在党员“亮身份”实践中,云合镇挑选出多名先锋代表,组建党员先锋宣讲队,前往该镇11个村(社区)开展志愿宣讲,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以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基层党员干部操守、职责与使命等为主题,展现党员风采,为党旗增添光辉。同时,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儿媳”评比活动,目前各村(社区)评比已结束,全镇“最美”评选活动正在筹备中。

  与党旗合影,坚定理想信念

  5月8日,市工投集团一行与天元村党总支共同开展以帮助困难失能家庭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共10名党员建立起临时志愿服务队,到天元村12组罗琼英家中开展义务劳动,帮助其平整入户道路、清除安全隐患、清理周边杂物、打扫清洁卫生;6月14日,云合镇推进办主任、高级农艺师、农技员肖春光前往云桥社区16组农户肖大田家中进行技术指导……

  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党旗之下,党员干部就是一把镰刀,挥舞在希望的原野上;也是一柄斧头,为老百姓开拓前行的道路。他们牢记的不仅仅是誓词,更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在党员“亮身影”实践中,云合镇结合“雷锋日”“植树节”“三八妇女节”“两抢农忙”等,开展到产业基地突击劳务、城乡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协调解决征地拆迁矛盾等活动,并在云桥社区试点建立“四点半”儿童课堂,将党员身影照亮在每寸土地。

党员“亮爱心”在贺麟故居

  圆少年之梦,点亮传承薪火

  “一支钢笔”“一双运动鞋”“想要妈妈回家看我”“一套辅导书”……在“点亮微心·圆梦在云合”活动中,镇内困难留守儿童们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微心愿”,他们的心愿朴实到让人心疼。云合镇组织全镇党员,从收集到的743个“微心愿”中,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方式为困难留守儿童实现心愿120个,目前已认领超过三分之二。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亮爱心”实践中,云合镇还以党员捐资献爱心为资金来源,由党员充当导游,组织镇内留守儿童分批免费车游家乡,感受家乡美景及发展成果,提升他们的爱国之情,点热他们的报国之心。这一次,党员不再是照片中的主角,他们只是高高举起党的旗帜,引领着祖国和党的未来,一路前行。(图文来源 金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