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未成年人暑期活动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8-08-08 11: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暑假过半,孩子们过得怎么样了?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龙泉驿区各街镇乡、社区和广大社工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各种丰富有趣的活动热闹展开,既有手工课堂,又有夏令营,还有读书活动,在街乡镇相关部门,特别是各社区的精心组织下,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笑语飞扬,别样精彩,好一派社区和谐、井然有序的景象。

  外出参观 传承红色基因

  8月2日,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关工委联合街道团委组织辖区13个村(社区)的优秀青少年、留守儿童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到邛崃高何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让青少年重温革命史,实地感受红军们长征革命精神。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和石塔寺区苏维政府旧址。陈列馆内保留了当时红军遗留下来的大量生活用品和枪械,馆内现存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和大量文字、图表介绍了邛崃地下党、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故事。石塔寺区苏维政府旧址位于陈列馆后方,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大家一同回顾了红军当年在邛崃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峥嵘岁月,了解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

  通过现场参观,让孩子感受到先辈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使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自己动手 “相框DIY”乐趣多

  7月26日下午,龙泉驿区同安街道圣南社区团支部联合阳光博益志愿者协会、“百团进社区”高校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室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相框DIY”暑期绘画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桌子上琳琅满目的贴纸、卡纸、折纸、彩带,就已激起了小朋友们的浓浓的兴趣,他们纷纷拿出自己最喜欢的照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要一展自己“手工小能手”的实力。

  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动脑筋进行拼装、绘画,女孩们一会儿折星星,一会儿折小花,小心翼翼地将它们贴到相框上;男孩子也都不甘示弱,虽然动手能力稍显薄弱,但是胜在想象力丰富,也将相框装饰得十分可爱。整个活动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作品便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穿上汉服 感受国学经典魅力

  7月31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柏合镇综合文化站承办、梨花街社区协办的“书香成都·阅润农家”阅读活动走进梨花街社区,让在家里过暑假的孩子们一同感受了国学经典的独特魅力。

  下午3点,在社区二楼会议室20多名小朋友参与了这次活动。来自弘陶书院的老师讲述了中国传统服饰——汉服的来历、特点等,并向孩子们现场讲授传统礼仪之中的宾礼。随后,让在场孩子们穿上汉服,亲自感受汉服所承载的历史和工艺美学。红色的汉服穿在身上,跟随老师一句句声情并茂的领读,孩子们也认真诵读起国学经典来,让中华经典文化中的传统美德扎根在孩子们的心里。

  在龙泉驿区茶店长丰村儿童之家,老师带领孩子们练习舞蹈基本功、带领大家开展种植活动;在西河镇,书法绘画、非洲鼓学习一样不少;在黄土镇,连续举办多年的假期课堂已经成了孩子们暑假的好去处。放假后,孩子们的生活一样精彩多多,孩子开心,家长也放心了。(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