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敬老院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4 14: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奶奶,您知道康乃馨的花语是什么吗?它寓意着无私的爱和温馨的祝福,我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8岁的李溪玉小朋友对万安敬老院的老人真挚地说道,看到美丽的花束和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连连称赞孩子们心灵手巧。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同时弘扬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8月7日,万安志愿者协会携手场镇社区联合开展敬老院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街道暑期公益学习营的30余名学生和家长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大早,小朋友们便早早来到敬老院大院整齐就坐,等待着活动开始。上午九点,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社区志愿者为老人发放慰问品,并现场DIY制作精美鲜花,并写上祝福话语,表达对老人的祝福和关心。

  随后,举行了“萝卜蹲”“你画我猜”“才艺大展示”等系列互动小游戏,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齐上阵,谱写出了一幕幕欢乐动人的画面,赢得了现场老人的热烈掌声。

  厨房里,家长志愿者们也忙活起来,为老人的午饭准备饺子。洗菜、切菜、剁馅、和面……她们和老人们围在桌前,一边说说笑笑叙着家常,一边热热闹闹地包起了饺子。两个小时后,饺子新鲜出炉,志愿者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老人的手里。

  此外,志愿们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房间,为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屋子,为老人剪指甲、做按摩、陪老人聊天。小小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讲笑话、唱红歌,引得老人们开怀大笑。

  一束鲜花、一盘饺子、一声爷爷奶奶,是爱心的汇聚也是无声的责任。本次活动是万安街道“多彩生活·快乐健康成长”暑期公益学习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也营造了新区万安文明和谐、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假期。(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