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4 14: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迎接全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8月8日上午,青白江区文体广新旅游局在区文体中心开展了“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300余名体育爱好者用运动迎接健身节,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提出的“生命在于运动“的格言和体育哲学运动观。

  2018年8月8日,是我国设立“全民健身日”十周年,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在活动仪式上,300余名体育爱好者用拉丁舞、太极拳、广场舞、过街莲萧、青少年武术表演等文体活动展演,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激发了市民参与健身运动的热情。

  近年来青白江区为了有效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鼓励引导机关、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惠民开放区文体中心、健身绿道等公共体育设施。目前全区村(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形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

  随着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完善,青白江区除了坚持办好四年一届的区运会外,每年还举办百村体育、“全民健身日”等全民健身活动2000场次以上,形成了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