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开展“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走”友善公益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8 10: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8月13日上午10点,由青羊区文明办主办,成都市义工联合会承办的以友善公益为主题“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走”——垃圾分类·志愿先行活动在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

  早上九点,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现场开始场地布置和前期工作准备。活动还没正式开始,想要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就已经在活动现场翘首以待了。

  此次垃圾分类活动主要是借助精心设计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开展,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朋友保护环境,关爱家园,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等。因参与活动人员较多,积极性较高,活动不得不提前十五分钟拉开序幕。

  活动利用小卡片的形式,将垃圾一共分为四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和家长在游戏中,能够熟悉垃圾的种类与各种垃圾的分类,同时,在游戏中也促进了小朋友和家长的感情,培养小朋友的参与意识,锻炼了小朋友的胆量。

  八月的宽窄巷子游人如织,八月的宽窄巷子骄阳似火,但现场的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热情更高,原计划十一点结束的活动,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延长活动时间。

  现场参与活动的刘女士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和孩子都进一步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后我和孩子将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