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未成年人开展公益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8 1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义卖活动现场

  临近开学,武侯区簇桥街道八角庙社区的孩子们抓住暑假的尾巴狂欢了一把。8月25日,孩子们带着自己心爱的书籍、玩具、零食、字画等“商品”来到了进金花新天地小广场,开启了 名为激情“一夏”,展现自我的大型公益义卖活动。

  走进广场,首先传来的就是孩子们的吆喝声,嗓音虽然稚嫩,但内容很娴熟。“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里有好看的书籍,有好吃的零食,还有精美的手工艺品……”遇到路过的人还不忘上前主动招揽客人,“姐姐,看看这个手链吗?都是我们自己做的。”

  最火爆的摊位当属刘雨菲小朋友所在的摊位。她有着三年的毛笔字基础,今天所“售卖”的商品正式她自己写的毛笔字,内容都是她喜欢的诗词。售价订为一卷35元。刘雨菲告诉记者,她的成本在40元左右,之所以亏本售出是因为她知道卖得的钱都会放进社区基金,最后会回馈给小朋友们和社区的孤寡老人。

  康朕苇小朋友守着自己的书摊,显得不是那么开心,因为自己的销量并不是很好。同组的小朋友告诉他:“没事,我们慢慢来,我们已经卖了不少了。”另一旁的小朋友伏在桌子上认真记着账,《查理九世》6本25元,《植物大战僵尸》5元,《荒野求生》10元……记到一半,他着急地转过头问:“老师,《不可思议游戏部》的‘部’是怎么写的?”

  “我们帮他报名参加的活动,一方面是想让他知道家长在外面挣钱的不易。另一方面是通过活动可以让他锻炼一下跟同龄孩子和陌生人之间的沟通。”康朕苇的爸爸告诉记者,“今天来参加活动的都是附近的小朋友和家长,通过今天的活动可以提升大家的感情,让大家在楼宇之中也享受到邻里之乐。”

  武侯区簇桥街道八角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主要的目的是想在暑假结束前,给孩子和家长一个相处的机会,孩子在活动中可以扮演组长、组员、财务、卖家等不同的角色,可以有所收获。下一步,社区将会筹办一个闲置物品交易会,进一步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