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金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开展“最美”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9 14: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娇艳欲滴的繁花,绿意盎然的植被,宽敞笔直的道路,绚丽多彩的墙画……迷人的金堂,街头巷尾皆是风景。近日,成都市金堂县组织开展了乡镇“最美街道”和“最美农村院落”评选活动。以硬件设施良好、软件管理到位,干净整洁、秩序良好、设施完备、立面清爽、绿化优美;独具特色,有独特的历史、人文、时尚等元素为评选标准,评选出能充分展示金堂县城乡的魅力与温度的“最美街道”和“最美农村院落”。

  为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建设美丽乡村,8月28日,成都市金堂县2018年上半年乡镇“最美街道”与“最美农村院落”评比活动有序进行,全县共有6条街道、11个院落参选。评委通过实地走访各个参评乡镇(街道),对参评街道及院落进行认真详细的评估。

  宽阔笔直的道路两侧,草坪青葱,灌木错落有致;整洁雅致的院落门前,鲜花掩映…一条条街道、一个个院落以适的环竟服务着市民,也以整洁的面貌迎接评委组的光临。评委组深入实地探访,有针对性地拍照记录,并认真倾听关于街道、院落整治情况的介绍,通过展板对比观察整治前后情况。

  “最美街道”的评比是综合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各类设施、园林绿化、交通秩序等方面进行考量,同时参考该地宜居、宜游、宜业情况。“最美农村院落”的评比是结合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污染防控、村庄风貌及群众参与情况等。(图文 金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