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40余个家庭齐参与 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亲子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31 15: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郫都区制作“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公交卡套

  成都文明网讯 “爷爷,请等绿灯亮了才过马路哦……”、“叔叔,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叔叔,该行人通过了,请礼让行人……”、“大哥,你电动车停放的位置占用盲道啦……”,8月29日,一群大小志愿者们出现在郫都区的各大交通路口和主要街道,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郫都区招募40余个亲子家庭进行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亲子体验活动。

  警官耿琦讲评书,传播文明出行小知识

  活动主会场,来自区公安分局的耿琦警官通过市民喜爱的散打评书讲述了“12岁小朋友骑单车闯世界”、“文明坐车”等小故事,并根据故事情节设计了乘车看见老人无座该怎么办?小朋友满好多岁可以单独骑单车等问题,小朋友们纷纷抢答,并获得了小礼品,小朋友的交通意识也很强。四位交警叔叔阿姨还为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培训了直行、停车、左转弯等交通指挥手势,为后续路口劝导做准备。

  多方倡议,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活动现场,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哈罗单车公司和家长志愿者代表纷纷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灯、不乱停乱放、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等,践行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亲子家庭共劝导,宣传文明出行礼仪

  亲子家庭和志愿者们分别手持“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等主题举牌、宣传品行走在12条街面,向行人发放各类宣传品讲解文明出行礼仪并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途中劝导不文明行为130余次,发放文明骑行的公交卡套150余份、“文明出行”纸杯2000余份、《郫都市民礼仪手册》300余本、环保袋400余个。

  郫都区则以这次“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为契机,深入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文明交通大行动中来,打造文明优良的交通环境,以文明出行彰显城市畅通之美。(来源:郫都区文明办)